close

如果

有人要叫我們死後捐眼角膜

我會不會捐ㄋ?

中國人說

死後要留全屍

才比較好

但是這世界上

又有很多人需要遺愛人間的器官

本來

我是不會的

因為

我還挺迷信

我怕我死後看不到路

我不知道要怎麼走

但是

自從我們班有人眼睛受傷後

我發現

你小小的眼角膜

換來別人的是彩色的人生

<幕永不落下>中

有一位義工邀說服人們捐眼角膜

後來人們都捐了一隻

折衷

因為還有一隻

我們要去看看

死後的世界

捐了一雙眼角膜的人

有人沒有捐

就必須負起帶領全盲的人走路

那本書有插畫

我覺得很感動

我想

我應該會捐一隻

但是

我好怕痛

我希望我就算被判定死亡後

如果要捐一隻眼角膜

我希望還是可以被打麻醉之後

再取下我的眼角膜

因為我真的很怕痛

我相信

只要還有想幫助人的心

那知覺還是會存在的

等到麻藥退了

說不定

我會帶著快樂和疼痛去見閻羅王

說到麻醉

我覺得真是好東西

但是麻醉之後

就沒有活著的感覺了

麻藥退後

那種感覺痛的死去活來

彷彿在宣示著

我還活著的那種感覺

深刻的從知覺感覺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101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