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總是充滿了許多無奈的事

不管是感情的事還是功課的事

人際關係一直都不是困擾我的問題

經濟壓力也不是

身體健康也不錯

這樣算算我應該算是幸福的

但最近我一直再想一些問題

就是功課好的

有一些會怕別人煩他們

假裝自己都不懂

然後都考得很好

我們大多數人可能都會厭惡這種人吧

但我們想想

或許是他沒有安全感

想說教了我們之後

怕我們會考得比他高

造成威脅感

其實這種人也挺可悲的

我們對於他們又該說些什麼

某些程度看來

他們是自私的

但是

希望功課好的教不好的人

自己也是自私的

只是大多數人沒有發覺而已

再來就是攀關係的事情了

有些人是利用關係

而進入好學校

或是得到好成績

說真的

我們應該對這些事情習以為常

因為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例如一個女生很漂亮聰明又會打人脈

但他跟上司關係很好

他其實是靠自己實力

而升遷的

但是總是會有人閒言閒語

說是靠關係的

我們會很在意

但是有很多事情

在意別人的眼光

反而會找不到自己

但是不在意那些閒言閒語繼續流傳

那也不好

所以ㄋ

很多人都說女學生不可以跟男教授走太近

女員工不該和男上司太好

這難道就是自古以來社會的陋習

我們女生就該被這種閒言閒語和社會體制給束縛

所以ㄋ

我們又該如何

是不會把我們當做中性人喔

總而言之

有太多事情令人覺得奇怪

人都會把別人想得很糟

但卻又不能怪別人這麼想

因為大家都這麼想

真奇怪

反正阿

人品如果沒有3年5載是看不出來的

有些人就算朝夕相處

也看不出來

因為善於偽裝

==============

又想到一個問題

越來越覺得

某些人只會在特定的事情找特定的人

但平時又不會跟人家打關係

也不會關心別人

只是看到時會打招呼

要借訂書機還是拿紙或是筆記的時候

才會來找你

又如何

其實有時候我想說自己拿

但是我又不喜歡人家隨便動我包包

但我自己又懶得拿

不借

又會說很小氣

其實我想說的事

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

有些人真的不懂感激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訂書機

這是你有困難

我借你

但是很多時候都認為理所當然

我要借你

但是同學之間不該只有訂書機

而且我真的覺得那種把別人應該借他東西

是為理所當人的人

很好笑

"ㄟ (名字) 訂書機 "

廢話我當然知道你要借訂書機

但那種語氣真的很令人不屑

很多時候

我覺得

就算別人幫了自己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忙

都是要心存感激的

雖然當事人認為幫個忙沒什麼

總而言之

不懂得感激只會利用別人的人

終究是個心中狹隘的人

隨然說互相利用

我們大多數人還是愛聽好聽話

我們就充其量稱他為

互相幫助

希望那些自私又不懂得感激的人

能夠瞭解到

不要只要自己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

狗 菲傭 同學 朋友

是有差別的

培養好的交情

人好也是要尊重的

像我覺得jc人很好

我會尊重他

++++++++++++++++++++

最近研究了許多分手的原因

覺得有多因素

有人無法融入對方家庭

有人說找不回初戀的感覺

有人因為遠距離

有人因生活習慣無法適應

有人個性不合

我覺得阿

有些人相信

真愛可以克服一切

那麼梁山伯與祝音台到最後

死在一起

他們雖然像故事中

死得很淒美

又流傳世人

但是他們其實活著的時候

並沒有很快樂吧

到最後死在一起

誰知道他們靈魂是不是魂飛魄散

其實死後也無法再一起

他們其實是不好的示範

教人家為了在一起

然後一起死

神經病

然後有些人是抱持著

只在乎

曾經擁有

不在乎

天長地久

這可能是經過多次傷害之後有的領悟

珍惜當下是最重要的

但我真的覺得找回初戀的感覺

這個理由真的太瞎了

有些人是真心相愛

但是因為家人不喜歡而分開

他們也是很無奈

有些人是因為生命太短而分開

無奈

每個人跟每個人在一起應該有不同的感覺吧

或許每個人認為的是不一樣吧

這就像是有些人想要生小孩

但她得了不易懷孕症

一樣無奈

一直做試管嬰兒

插自己一堆針

有些人不想要有小孩

卻生了一堆

還送去孤兒院

人生就是有這麼多不如意的事情

老天就是愛作弄人

人一直追尋著得不到的

反而失去現在擁有的

我想有很多人其實常常活在悔恨中吧

但人們都喜歡說自己從來沒有後悔

因為他們不想承認

因為承認了就好像他們做過了錯的決定

人就是如此可笑

或許跟每一個人交往都有不同的感覺

初戀是獨一無二的吧

而且跟不同的人在一起

要面對跟相處的事情也會不一樣

或許現任的男女朋友很得父母喜愛

但是下一任就被父母討厭

或許吧

每一件事換個人或換個場景

都不會一樣

感覺也不會一樣

不要再執著了

真的

ok

總而言之

好兔不吃窩邊草

結論是

當一個人不愛你了

就走吧

與其讓他做出傷害你的事情

他絲毫不覺得自己殘忍

他都忍心看你難過了

那麼趁早離開

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如果結婚生子那才真糟糕

終其一生被困在責任與義務的枷鎖

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際關係

有人說

他很羨慕就算心情不好

還是笑口常開的人

偽裝自己很開心

目的是為了不讓大家也跟著不開心

他是在說我嗎?

但我覺得我最近

越來越少笑容了

真糟糕阿

我現在覺得

一直裝得很開心有點腦殘

雖然目的是讓大家也開心

不想讓朋友感受到不好的氛圍

但是一直悶心理

不說出來

搞得自己憂鬱憂鬱的

也不好

反正大家也都很八卦

講出來也沒啥不好

單然要挑對時間挑對人

反正天時人和地利是很重要的

人都會變

感覺也會變

沒有人可以保證生下你的媽媽

有一天會得憂鬱症拿刀砍死自己

雖然說我形容得很誇張

但是我想表達的事

人生真的充滿了許多不可預期的事情

你選擇之前要想想

後果都是要自己承擔的

+++++++++++++++++++++++++=

最近功課類的事好多好煩

工數

程式

電磁

電子

話說我是真的覺得很害怕

會不會被當一屁股

天阿

神阿救救我阿

兩津勘吉說過"如果不勉強自己  就無法成功"

不錯

送給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101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