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時間的感嘆,本是人類共同的命運,儘管悲傷,大自然不變的法則是誰都沒話說的事。可是對於意識形態,價值之漸,卻叫人坐立不安。原來是錯的事,為什麼「漸漸」變成對的事,原本可恥的事,為什麼又「漸漸」人人爭相追逐?>

無法捉摸,無法抵抗的墮落與沉淪,漸漸之可怕,在於我們的不知不覺。

有時候合理化這件事實在是太恐怖

我們常常自以為把事情合理化

我不想同流合汙

很多事情

當自己有很多很多錢

或是有很多很多權力

都會看不清楚

我們老師說過"教育界很黑暗"

因為他明明考上了去@一女教書的資格

而且他成績比另一個女老師高

但是

那女老師因為有馬先生的推薦函

校長看到當然錄取她

我們老師很噢  "ㄡˋ"

說不定那位很多人敬愛的馬先生

並不知道他幫人家推薦

卻有另一個更有實力的人

會因此而悔恨

當然

我們老師不是恨馬先生

只是恨這種制度

應該是無形上的制度

人情阿~

有很多時候

只要一不小心

沒想那麼多

就會傷害到另一個人

我應該無形中傷害過不少人

雖然我一直都是心存善念

我其實很想得到權力

我也很想得到很多很多錢

使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加美好

但是我怕我會迷失自己

看不清身旁的世界

我離題了

就是這世上充滿很多

只要有權力的人寫一章推薦函

那麼

不管那個人是否有實力

就已經大大的加分了

其實我覺得這有好有壞

但是其實這是一種"陋俗"

很醜陋

但是

如果要在這世界上

慢慢的爬上去

這種"陋俗"我們還是要慢慢適應

最後被同化

我們都只是個"漸漸"的人

"漸漸"被同化

因為大家都這樣

想當然

好像這樣是對的

以前有一次

不舒服

去保健室

就和護士阿姨聊起來

聊著聊著

阿姨突然說

"大醫院很黑暗"

我知道

看完"白色巨塔"後

我更知道

其實

很多很多

不管在什麼"界"

都很黑暗

我們一直活在陽光下也都是一直在欺騙自己

看似光明~背後都還是有黑暗

一體2面

算了

這些大家也都知道

我想不到梗

結論是

希望我有很多很多事情

是我有能力做

但是我不想去做

這聽來很沒出息

但是

這其實很有出息

選擇什麼自己有能力做而有想去做

真的很有出息!!!

又突然想到

以前有一個同學說

只要看到我就會覺得世界很美好

我很高興

至少他不會因為看到我而想不開

這聽起來很好笑

但我覺得這很重要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101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