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08046993.jpg  

http://www.wretch.cc/blog/godoourbest/8896958

現在有松山魂的衣服

DO OUR BEST的衣服

但是NIKE廠商庫存只剩200件

怎麼可能會夠

大家一起為松山高中吶喊

那種感動是很大很大的

萬眾齊心為榮譽加油

為自己 為全隊  為全校  的榮譽而奮戰

那種全場的眼睛都盯著拿球的人

當球投進時!!大聲的喊聲   "YES!!!!"

當球不進時心中覺得很可惜的那種感覺

旁邊的人

心裡想的 眼睛看的  所希望的

都和自己所想的都是一樣的那種感覺

是非常感動的

尤其是當比數一樣

但是時間卻沒剩下多少時

大家屏息以待

專注期盼

球員把球擺進籃框的那ㄧ刻

是多麼的令人感動的

去年的我們是最被看好的

但是沒有如願

"""今年我們做到了"""

太高興了

久久不能自已

以下是很多新聞

從網路上轉貼

+++++++++++++++++++++++++++++

 1715356207.jpg

2239090745.jpg 

團體戰才是王道》松山、普門稱霸

松山高中與普門高中昨天首次稱王封后,代表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全新時代降臨,這兩隊證明了「球員團體作戰,只要肯拚就有機會」。

「我選不出最有價值球員,球隊贏球不是幾個人的功勞,對我來講每名球員都是MVP。」普門教頭李亨淑與松高教頭黃萬隆異口同聲說,過去單靠少數球員稱霸時代已經過去,團體合作才是王道。

男、女冠軍戰都是全新組合,過往四強勁旅都鎩羽,特別是女子組淡水商工與海山高中,近六季四度爭后,本季換隊稱后。HBL總決賽場地台大綜合體育館除擠進學生加油團外,還有許多中高齡球迷。

黃萬隆不怕對手能仁家商「雙陳」陳貴祥與陳盈駿,即使昨天兩人聯手攻下四十八分,末節開打一分鐘後追平比分,黃萬隆仍冷靜告誡子弟兵。

「我不相信他們兩個打滿全場,最後關頭還有力,我告訴球員不要急,我們還是倚靠團隊防守。」黃萬隆策略成功,陳盈駿與陳貴祥最後關頭沒力,多次失手,松高最後以六十九比六十一技壓能仁,拋下綠色彩帶。

他強調板凳深度夠,關鍵贏在團隊堅持防守到最後一刻,打造「綠色神盾」。

李亨淑認為高中籃球進入新時代,很難再有球隊從預賽一路贏到決賽,「我很開心見到陽明有這種成就,這代表各校籃球水準成長。」

她稱讚「灰姑娘」陽明高中,連過勁旅淡水商工與海山高中寫下本季最傳奇一頁,不過昨天陽明一路被壓著打,最後普門以七十三比四十八獲勝。

「只要擁有鬥志和努力,未來每支隊伍都是強隊。」李亨淑樂見高中聯賽進入戰國時代,不再是那幾支甲組幼隊闖進冠軍戰。

她笑說或許外界認為普門運氣好,這次沒經過淡商與海山考驗,不算真正冠軍,「那我們明年再挑戰,證明自己實力。」

【2009/03/23 聯合報】

=========================================

 

桑一慶「中鋒男」 激動帶頭衝

松山高中男籃隊中鋒「阿桑」桑一慶進球後,高舉雙手動作誇張,完全不畏懼近乎滿場超過三千名的能仁家商球迷。

「其實我從來沒打過冠軍戰,如果有就是小六時拿過冠軍。」桑一慶說唯一冠軍賽經歷是六年前在北投國小,但那是區域性杯賽,並非全國大賽。

他昨天十二投八中,攻下全隊最高十六分,並有六籃板,拿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我其實一直有定這目標,打進冠軍賽後,很想在高中留下美好回憶。」

隊友施晉堯笑說桑一慶昨天打得特別激動,有點嚇到,「他有時衝過頭了,我們會趕快衝上去,讓他冷靜下來,畢竟我們領先,不需要打這麼急。」

終場前兩分鐘平手,一分四十六秒時桑一慶上籃得手,帶動一波八比○攻勢,鎖定勝利。

他覺得球隊從預賽打到決賽,締造十六戰全勝的紀錄,全靠團隊合作,每個隊友盡到本分,很幸運逮住這機會,在冠軍戰表現出色。

松山高中本季打團體戰,沒有人總上場時間超過四百分鐘,桑一慶出賽三百七十分鐘是全隊最高。

他很感謝隊友幫忙,才能在這舞台脫穎而出,捧起最有價值球員獎座那一刻,沒有像在場上那麼激動,點頭向隊友們致意。

「我希望將來到美國打球,這是我的夢想。」桑一慶說已經甄選上台師大運動競技學系,繼續在籃球路上努力。

現裕隆隊球員、松高學長「台灣飛人」陳信安昨天到場替學弟們加油,也恭喜桑一慶獲得MVP,「我以前在松高最好只打到第五名,當然沒機會拿MVP。」

【2009/03/23 聯合報】

===================================

黃萬隆:放下執著更流暢

終場前一分鐘,松山高中領先七分,能仁家商喊出暫停,松高教頭黃萬隆抬頭看記分板高喊「Yes!」,隨即叫住興奮握拳的子弟兵。歷經十三年,「綠色神盾」終於如願以償,拋彩帶、拋教練、剪籃網,慶賀隊史第一個HBL高中籃賽冠軍。

「國父革命十一次,我在這支隊伍花了十二年,終於走到這裡。」黃萬隆堅持團體防守至上戰術,造就「綠色神盾」美譽,但年年與冠軍無緣。

最接近冠軍為八十八學年度,陣中擁有現台啤隊球星何守正與許皓程,但他們卻在冠軍戰面對號稱HBL史上最強球隊「三民五虎」,陣中有「少俠」田壘、周士淵與吳永仁等好手。

之後歷經罰球不進,去年被視為最有奪冠希望隊伍,卻在總決賽首戰敗給強恕高中「雙刀劉」意外落馬,只得第五名。

「外界有些人是覺得我缺少了什麼,去年很有機會也是我最想要拿冠軍的一年,但今年我想通了,冠軍對我來講不是最重要。」松高在黃萬隆與校方支持下,一直是高中籃賽雄師,黃萬隆卻一直堅守信念,經過十二年,今年終於一償宿願。

黃萬隆笑說,去年失利後不再渴求冠軍,加上朋友看他容易激動,紛紛建言,「比賽是爭一口氣,不是賭一口氣。」

他改變心情,嚴厲的一面收起來,多了關懷。從此「綠色神盾」不再死板,球員輪替流暢,他笑說真的豁然開朗,加上沒有冠軍執念,用人變得大膽,許多球員都有上場機會,狀況反而更好。「我希望在這階段多教高中球員基本觀念,培養他們籃球思維,松高不會只是防守著名。」

【2009/03/23 聯合報】

http://discuss.videoland.com.tw/sport/08gta3.asp?aid=spt&dsno=444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101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