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危險心靈>後

發現有好多好多有深度的話

我覺得

現在不記下來

可能就在也無法記下來了

<我的內心根本就是仙人掌,不管我試圖說什麼或試寫什麼、畫什麼,到最後他們全都變成了仙人掌的刺,螫得別人哇哇叫>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就不知道它到底想表達什麼

是真的心裡有病還是自己士一個很邪惡的人

我是真的不了解

我覺得侯文詠真的好厲害

我看過他一本書

就想看完他所有的書

他總是可以很精確又不失國文造詣又能帶動讀者的心

停~

這篇重點不是誇獎他

看完之後

我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概

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到最後都還是一場空

唉~

真無奈

真是沒救了

我好懷念以前國小那種

單純為了某件事

某件不合理的事

就跟大人頂嘴

就帶動同學一起嗆老師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不用理會什麼利害關係

對於自己所堅持的事情所奮鬥

長越大

所牽扯的事情也就越來越多

一些看似毫無關聯的人事物

彷彿也彼此有種牽一髮動全身的感覺

真是無奈

我辭窮了

我好感概

人生

短短數十年

只是夢一場

原本我想當文天祥的那種豪情壯志

到現在

被遇到的所有事

只想當一個我非常看不起只會躲起來種菜的陶淵明

我是真的孬

我是真的老

我是真的不願面對一些

我不想看到和做的事情

我不想自私

我不想排擠

我不想狠心

我不想

我有好多好多事情不想

但是生活中卻一而在再而三的上演

這些我不願見到的事情

我不是個自命清高的人

我也不想受到我不想被束縛的事

在某些方面

我也是個偽君子 

我明明很討厭卻要表現友好

還試圖說服自己保持良好的關係

都已經不是自己了

真是無奈

很多很多事情都很無奈

我還想說些什麼

不過思緒很亂

來打一些我在書上看到的東西

<難道他們以為所謂"尊嚴"是靠要求處分學生得到的嗎?>

大人真的都沒救了

很多時候他們也很無奈

生活在一個前人留下來的古板之事

分不清楚好壞

還繼續照著某些陋習而活著

面子

好像只有大人們才需要

那些自以為是的大人

做錯事卻不曾反省

一味要求小孩道歉

從不思考對錯

"尊重長輩"並不是在每件事情上都適用

<我以前也是這樣,結果沒有什麼用。我告訴你,你改變不了他們的,到最後,你只能好好照顧你自己,並且想辦法不要被他們改變。>

西瓜靠大邊

我只能這麼說

當在團體生活中

只有一個人的意見和其他人不一樣時

那麼就算那個人是對的

也會被當成異類

到最後

如果不改變強迫自己適應其他人

那麼那個人可能會無法活下去

唉~

這使我想到一句成語

同流合汙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從某方面來說

其實每一個人都已經同流合汙了

從我們一出下來就是

<我很感動,覺得你好像講出了我很想講,卻又講不出的話,我覺得學校的一切,好像只為了能夠達到他們需求標準的那些好學生而存在的,你只有達到他們的標準,長大才能變成了和他們一模一樣的勢利眼,如果你達不到他們的標準,或者不想當勢利眼,你就活該被當成失敗者、垃圾,永遠不會有人在乎你>

我其實都是一個乖寶寶

我一直再扮演著大人希望我成為什麼樣的角色

但是我一直在反叛

覺得為何一定要讀書才會有出入

?????????

我不懂

是因為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例子嗎?

現在連台積電都要裁員

風水輪流轉

不會有什麼事情都是一定的

唉~

真無奈

大家都被某些既定的事(卻不一定正確的事)所束縛著

真可悲

我真想像竹林七賢

整天裝瘋賣傻

<我一直以為我的生活和墮落之間,應該會有一道不可逾越得界線把我們分隔開來。我會是一個好學生,努力得讓自己過著正常的生活,我指是有一點訝異,這道不可逾越的界線竟是這麼得單薄。>

很多很多事只有一線之隔

就像人的思考

正向或是反向

<從小到大,我們不知道要經歷了多少類似的獎勵、懲罰,這些與其說是獎懲,還不如說是某種價值標準的灌輸與規範,但是,到頭來是誰在制定這個價值標準的呢?這個標準是不是就代表絕對的真理呢?>

<或許我們都太年輕了,才會興致勃勃的說「加油喔」、「要努力喔」,或者是什麼「我喜歡你」、「我們會支持你的」、「我要永遠和你再一起」這樣無法承擔的話吧!我一直以為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從來沒有想過,長大很可能也意味著不斷的失去,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想時,忽然覺得感傷極了,我彷彿可以看見所有可愛的字句、真純的話語,或是天真的笑容,那些我們即將失去得一切,像屍體般的在時間的洪流裡載浮載沉,從我眼前漂過,再也回不來了。>

唉~我覺得一直嘆氣~~~~

還不足以表達我超無奈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101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